大学生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大学生医疗保险如何报销

时间:2022-11-21 08:11:33来源:
导读1.学生在校门诊和医院就医时,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享受即时优惠结算。2.学生在校外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检查费用,报销时需准备的材料包括:医保定点医院有效发票、检查

大学生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大学生医疗保险如何报销

1.学生在校门诊和医院就医时,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享受即时优惠结算。

2.学生在校外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检查费用,报销时需准备的材料包括:医保定点医院有效发票、检查费用清单原件、疾病诊断证明原件、病历原件及相关检查单,经校医院审核后报上级审批,报销费用由财务部门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划入学生账户。

3.学生在校外住院,报销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住院期间有效发票、住院期间费用汇总清单、出院小结、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就医第一医院转院证明,由大学生医保办整理后送医保中心报销。医保中心受理审批后,报销费用将转入学生个人银行账户。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