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流调速回路的特点 看这里

时间:2022-12-02 12:02:00来源:
导读1.进油节流调速回路:液压缸运动后,活塞杆缓慢运动,逐渐调节大流通面积,可观察到活塞杆运动速度加快;在运行的过程中,可以看到活塞杆的移动时快时慢。这是因为进油

节流调速回路的特点 看这里

1.进油节流调速回路:液压缸运动后,活塞杆缓慢运动,逐渐调节大流通面积,可观察到活塞杆运动速度加快;在运行的过程中,可以看到活塞杆的移动时快时慢。这是因为进油口有节流阀限制流量,回油口没有背压阀,运动稳定性差;通常在启动初期,节流阀与进油口串联,所以启动冲击小;多余的油溢出,工作效率低。在这种循环中,工作部件的运动速度随外界载荷的增减而忽快忽慢,很难得到准确的速度,因此适用于轻载荷或载荷变化不大、速度较低的场合。

2.回油节流调速回路:节流阀在回油回路中,所以这种回路多用于功率小、负载变化大、对运动稳定性要求高的液压系统,如磨削、精镗的组合机床。

3.旁路节流调速回路:与前两种回路的调速方式不同,它的节流阀和执行机构是并联的。节流阀开得越大,活塞杆运行越慢。这种回路适用于负载变化小,对运动稳定性要求不高的高速大功率场合,如牛头刨床的主传动系统,有时也可用于要求进给速度随负载增加而自动降低的场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