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中常见的犯规解释 篮球犯规名词解

时间:2022-12-03 03:01:51来源:
导读1、打手。或者对抗赛,防守方最有可能犯规的动作是打手,进攻方球员带球进攻,防守方球员在有蓝射的时候碰到对方的手臂或者手;进攻方运球或持球时,防守方抄球时先碰到

篮球比赛中常见的犯规解释 篮球犯规名词解

1、打手。或者对抗赛,防守方最有可能犯规的动作是打手,进攻方球员带球进攻,防守方球员在有蓝射的时候碰到对方的手臂或者手;进攻方运球或持球时,防守方抄球时先碰到对方手,视为打手犯规!

2.带球拦网打人。当进攻方运球三步到蓝时,防守方移动阻挡对方路线,导致动作终止,视为阻挡犯规。相反,如果防守方提前站好位置,不动不伸手,进攻方撞到防守方,则视为用球打人。

3.拉人犯规。人们犯规很容易理解。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只要你有明显拉扯对方的动作,都是犯规。这种动作通常发生在防守者未能阻止进攻者不得不或下意识地往后面拉的时候。

4.把人推到犯规。球员用手或身体任何部位强行移动持球者和非持球者,一般发生在传球、站位和抢篮板过程中。

5.掩盖犯规。不持球的进攻球员为球员进攻创造进攻条件和路线,这叫掩护。他需要玩家提前选择一条路线作为人墙阻挡防守者,但是掩护后无法移动到防守者正在推进的路线阻挡防守者。这叫盖犯规,也叫2次盖!

6.技术犯规。在球场上,球员之间互相辱骂,辱骂裁判,如在球场上用大动作拉扯球员,大喊大叫,恐吓威胁,甚至打人,都视为技术犯规,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7.所有无球犯规。就是离开双方的控制。当所有的方法都要抢球时,就出现了身体的非法接触,比如拉开对方,从对方后退。这被认为是未经授权的犯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