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做豆腐乳发酵几天 你都学会了吗

时间:2022-12-06 10:36:15来源:
导读1.挑选豆腐后,将豆腐片放入竹编织物中,用纱布或干净的稻草覆盖,在阳光下晒干约两小时。其余时间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发酵。根据天气和温度的不同,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

秋天做豆腐乳发酵几天 你都学会了吗

1.挑选豆腐后,将豆腐片放入竹编织物中,用纱布或干净的稻草覆盖,在阳光下晒干约两小时。其余时间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发酵。根据天气和温度的不同,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0-15天,直到豆腐表面覆盖着白色的细毛或红色的粘液。

2.准备一个容器,把花椒粉、花椒粉、盐、十三香、少许糖、味精搅拌在一起。一定要多加盐,让它足够咸。然后准备一个小碗,装满曲酒。盐和酒是豆腐乳不变质的关键!

3.先将豆腐块浸泡在大曲酒中,捞出将配料滚匀,一层一层铺在盘子上。最后把剩下的配料和大曲白酒倒在上面封坛。

4.其实在罐子里密封一个星期就可以吃了,只是口感不够细腻,味道不够。所以需要更长时间的二次发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