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安装水管怎么走 各有什么优缺点

时间:2022-12-07 18:16:53来源:
导读暖气片管安装在地板上还是屋顶上,各有利弊,看装修时多注意哪方面了。1.水管封顶的优缺点:优点:方便后期维护。出现问题时,尽可能避免挖墙脚的风险。天花板易于拆卸

暖气片安装水管怎么走 各有什么优缺点

暖气片管安装在地板上还是屋顶上,各有利弊,看装修时多注意哪方面了。

1.水管封顶的优缺点:优点:方便后期维护。出现问题时,尽可能避免挖墙脚的风险。天花板易于拆卸和维护;一般水管顶进纵向切割墙体,不影响墙体抗震。

2.缺点:稳定性肯定不如地面行走。水压比较大的时候,容易造成管道内的噪音;上面的散热器长度变长,预算比地面高20%~40%,阻力相应增大,导致水流减少。

3.水管在地面行走的优缺点:优点:水管埋在地下水泥层中,稳定性好,使用寿命更长;相比走屋顶,水管用的材料更少,可以节省装修成本。

4.缺点:如果出现漏水等问题,维修很麻烦,需要切割地板或地砖;如果水漏到楼下邻居家,可能需要赔偿邻居一定的经济损失;装修前期,如果水管规划不好,重新调整会很麻烦,对施工人员的要求也比较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