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泡盐水要泡多久 荔枝泡盐水需要泡多久

时间:2022-12-18 12:31:50来源:
导读荔枝要在盐水里泡多久,视情况而定。如果荔枝已经去壳,用盐水浸泡10分钟。如果不脱壳,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荔枝肉中含有荔枝酸等成分,盐水可以分解荔枝酸等成分。荔枝

荔枝泡盐水要泡多久 荔枝泡盐水需要泡多久

荔枝要在盐水里泡多久,视情况而定。如果荔枝已经去壳,用盐水浸泡10分钟。如果不脱壳,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荔枝肉中含有荔枝酸等成分,盐水可以分解荔枝酸等成分。荔枝不耐贮藏,建议低温高湿贮藏(2-4摄氏度,湿度90%-95%)。

荔枝泡盐水要泡多久

在中国福建省莆田县,有一棵种植于唐代的古荔枝树,名叫宋嘉祥,已有1200多岁。这棵老树依然生机勃勃,枝叶繁茂,果实累累。它不仅是最古老的荔枝树,也是世界上罕见的果树。《宋嘉祥》古李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在欧美也备受推崇。

荔枝泡盐水要泡多久

1903年和1906年,美国传教士普鲁士两次从莆田运来树苗,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种植成功,并传播到南方各州、巴西、古巴等地。现在生长在美国等国家的荔枝,可以说是宋嘉祥的后代。福建省莆田市已将千年老李宋嘉祥列为重点保护文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