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球花长黑斑是怎么回事 绣球花长黑斑该怎么补救

时间:2022-12-19 07:50:39来源:
导读绣球花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因为它的花艳丽多彩。很多爱花的人都会在家里种植,但是很多人在种植的过程中遇到绣球长黑点的问题。那么绣球花长黑点是什么问题呢?绣球花长黑点

绣球花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因为它的花艳丽多彩。很多爱花的人都会在家里种植,但是很多人在种植的过程中遇到绣球长黑点的问题。那么绣球花长黑点是什么问题呢?绣球花长黑点怎么补救?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绣球花怎么长黑点?

绣球花本身是一种相对抗病的花,病虫害相对较少。但如果绣球种植在不适宜的环境中,就容易出现一些病虫害。这种叶子上布满紫色斑点,斑点中心变成褐色,一般是炭疽病引起的。炭疽病是夏季炎热季节的常见病害,不仅发生在绣球上,对月季也有很大影响。秋天过了十月就停了。

如果放在不通风的地方,封闭的阳台,或者窗户很少的房间,经常会爆发。尤其是下雨天,植物种植密集,通风不好。

绣球花长黑斑怎么补救?

解决方案相对简单。盆栽不宜摆放过密,经常开窗通风,或养在露台上。

把有病虫害的叶子清理干净,不要扔到花盆里,扔到外面。如果感染的叶子比较多,直接修剪,等长出新枝。很好办。或者喷点药,百菌清,甲基硫菌灵之类的。

绣球花新长出的叶子很小是什么原因?

1.可能是磷钾肥多,氮肥太少,所以施肥的时候注意一个全面点,用氮磷钾都有的复合肥。

2.如果浇水多,日晒少,绣球花幼苗就会长得不健康。如果是室内阳台养的盆栽绣球花,现在气温变凉了,一天不需要浇太多水。水太多容易闷死根部,看到干了就看到湿了。

3.施肥不能太频繁,太多,一次施不完的肥量太大。秧苗还嫩,承受不了肥料。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