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光长杈不开花是怎么回事 凤仙花只长叶不开花咋解决

时间:2022-12-19 08:15:16来源:
导读凤仙花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花。很多家庭会种一些凤仙花,因为凤仙花有祛风消肿、活血止痛的功效。那么凤仙花不开花是怎么回事呢?凤仙花只长叶子不开花。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凤仙花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花。很多家庭会种一些凤仙花,因为凤仙花有祛风消肿、活血止痛的功效。那么凤仙花不开花是怎么回事呢?凤仙花只长叶子不开花。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

为什么凤仙花会长叶子却不开花?这是怎么回事?

1.有几个小原因。稍微注意一下就好。光照不足,如果是盆栽凤仙花,只会有叶子,长不出芽,长时间放在没有阳光的地方,容易长得又瘦又弱。

2.过量使用氮肥或土壤贫瘠导致只长叶子不开花。及时补充磷钾肥,或普通花肥、有机肥和水等。

3.土壤板结,不透气不透水,没有营养,也会影响开花。及时松土后,浇些稀释的肥水。

4.凤仙花最好在春季种植,其他季节稍晚。选择肥沃疏松的土壤。盆内不要有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记得给育婴室的人一点散光,经常开窗通风。

5.凤仙花通常在五月和六月开花。要及时采摘和摘心,促进更多枝条和芽的生长。而且,要及时把它们养肥。如果雨水太多,记得把花盆排干,以免积水。以避免根部腐烂。

凤仙花只长叶子不开花怎么解决?

1.凤仙花在养护过程中一定要有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会导致他的茎节过度生长,枝条变弱,叶子不黑,从而导致不开花。所以你需要及时晒晒太阳。

2.凤仙花在生长过程中,如果长期给它施氮肥,它是不会开花的。生长期可以给他多元素肥料或者主要含氮的肥料,让它的枝条前期长得又粗又快,等到后期就开花了。一定要及时给他补充磷钾肥,这样才能孕育芽,出更多的芽,开更多的花。

凤仙花可以养在室内吗?

凤仙花养在室内可以,但是长不好。首先要保证它有足够的光线。因为它需要强光。如果没有足够的光照,他的树枝会长得很长很高。而且花也会少,严重缺光会导致断枝之类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