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暖耗油吗 汽车暖气跑起来就不暖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2-12-19 15:50:38来源:
导读冬天的时候,车内和屋内的暖气也可以打开。我们知道汽车制冷会耗油,导致当月燃油价格上涨。那么,现在汽车冬天用燃油取暖吗?为什么车跑起来不发热?汽车取暖消耗燃料吗?

冬天的时候,车内和屋内的暖气也可以打开。我们知道汽车制冷会耗油,导致当月燃油价格上涨。那么,现在汽车冬天用燃油取暖吗?为什么车跑起来不发热?

汽车取暖消耗燃料吗?

严格来说会增加油耗,因为你开暖风的时候,鼓风机需要增加发电机的发电量,自然会增加发动机动力的损耗,所以油耗会增加。但其实很小。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车都是用发动机水加热的。有一点要明确,汽车正常启动后,是应该散热的,这个热必须要散热。现在暖风空调制系统就利用了这种热量,驾驶舱内安装了一个散热器。当发动机的温水通过它时,热量就会散发出来,所以它是温暖的。

汽车暖气跑起来不暖是怎么回事?

恒温器可能是常开的。车辆停车时,虽然也是大循环,但散热器散热慢。所以有暖气。车辆行驶时,气流从进气格栅冷却散热器,散热器内的防冻液冷却极快,而节温器始终处于大循环状态,即水温下降极快,因此没有暖风。另外,如果恒温器出现故障,它总是处于大循环状态。当车辆行驶时,水温通常会下降。

如果停车的时候没有暖气,加油的时候有暖气,应该是水循环不良造成的。一般检查一下水箱和小水箱,看看有没有堵塞。还有就是看水泵是否无力,导致水循环不畅。

汽车暖气的开关是哪个?

通常情况下,汽车的加热开关显示为“温度计”,或者两侧有红蓝标记。转动旋钮。当旋钮指向红色区域时,表示开启了加热。

对于带自动空调节的汽车,加热开关为“AUTO”。按下“auto”键,自动空调节可根据车辆温度进行调节。

不需要打开车内空调的钥匙开关。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