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导孩子英语分级阅读 有这些方法

时间:2022-12-15 10:41:49来源:
导读1.亲子分级阅读一旦开始,家长的坚持应该是第一位的,因为作为引导孩子进入阅读的初级阶段,只有我们坚持,孩子才能坚持。2.尽可能和孩子约定一个固定的阅读时间:比

如何引导孩子英语分级阅读 有这些方法

1.亲子分级阅读一旦开始,家长的坚持应该是第一位的,因为作为引导孩子进入阅读的初级阶段,只有我们坚持,孩子才能坚持。

2.尽可能和孩子约定一个固定的阅读时间:比如每晚晚饭后或睡前5-10分钟。根据阅读内容的难易程度增加或减少时间。

3.阅读第一天的准备:为了引导阅读顺利开始,前期可以适当和孩子约定一点奖励措施。根据孩子的需求,设计奖励要实用,避免虚幻;还可以创造有趣的奖励:在纸上画一张阅读地图,标上12345,在地图上画出本周要读的书的主题图,写上书名,每读完一本让孩子画一个圈。

4.开始第一天的阅读:给孩子从同等水平的书籍中选择自己喜欢读什么的权利,并在约定时间前五分钟提醒,让孩子开始知道或回忆起我们预定的阅读时间要到了。

5.先看封面:让孩子猜猜这本书会讲什么。然后看封面。

6.爸爸妈妈用手指读,带着孩子逐句读。避免过多重复,坚持一周,看完就成了习惯,然后按照习惯“执行”。

7.关于阅读任务量:一周一本书。不要怕少,不要太简单,坚持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每天晚上坚持读这本书,可以做一周的基本安排:周一周二周三随身携带,周四由孩子独立阅读。家长可以在孩子不会的时候提醒,周五可以自己看书。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可以增加到一周两本书。后期阅读内容难度加大,也可以减到一周一本书。总之这个要看每个孩子的情况,切不可急于求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