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薄荷能天天给猫咪用吗 猫咪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吃猫薄荷

时间:2022-12-19 02:50:39来源:
导读猫薄荷因为可以缓解焦虑和压力,是很多养猫家庭的必备品,那么猫薄荷可以每天给猫用吗?猫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吃猫薄荷?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猫薄荷可以每天给

猫薄荷因为可以缓解焦虑和压力,是很多养猫家庭的必备品,那么猫薄荷可以每天给猫用吗?猫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吃猫薄荷?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

猫薄荷可以每天给猫用吗?

猫薄荷虽然不像毒品,但也不能长期接触猫。吃得太多会让猫咪失去兴奋感。频率一般不要高于一周一次。每次量一下拇指指甲盖的大小就够了,以免过度咳嗽打喷嚏,甚至呼吸困难。不给猫吃的时候,放在密封的猫拿不到的地方,防止猫根据味道糟蹋。

猫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吃猫薄荷?

一般来说,在猫咪8个月大之前,不要给它们吃猫薄荷。等宠物猫慢慢长大了,可以适当用一些。比如在玩具里放一些猫薄荷,在猫抓板上做一些(适度的)猫薄荷味,会让更多的猫喜欢玩具,去抓猫抓板。

猫吃猫薄荷有什么副作用吗?

猫薄荷本质上是无害的,既不会让猫上瘾,也不会有副作用。可以短时间刺激猫咪,不会造成伤害。一般进食后会引起暂时性(5-15分钟)的行为改变。虽然这样不会对猫咪造成伤害,但是注意不要一次用太多,会刺激猫咪的呼吸系统,也不要频繁使用。反复使用猫会让你对此不敏感。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