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酸奶可以放奶油吗 做酸奶的时候什么时候放奶油

时间:2022-12-19 12:15:16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酸奶酸甜可口,营养丰富。适量饮用有益健康,是大众化饮品。很多人喜欢喝酸奶。有些人自己在家做酸奶,那你什么时候给酸奶加奶油呢?具体来看一下吧!什么时候做

众所周知,酸奶酸甜可口,营养丰富。适量饮用有益健康,是大众化饮品。很多人喜欢喝酸奶。有些人自己在家做酸奶,那你什么时候给酸奶加奶油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什么时候做酸奶加奶油?

做酸奶的时候不需要加奶油,但是酸奶做好之后,我们可以往里面加一些奶油,这样酸奶的味道会更甜。在家做酸奶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们只需要在超市里买几个适合自己口味的成品酸奶,然后鲜牛奶煮好后,用买来的成品酸奶做发酵引物,就可以轻松做出美味的酸奶。

自制酸奶的做法

原料:鲜奶100克,成品原味酸奶200克,糖50克。

练习:

①将鲜牛奶放入锅中(不要用铁锅,最好是不锈钢或铝锅),用小火将牛奶煮沸,煮好后在牛奶中加入50g白糖,然后让牛奶自然冷却至45度左右。“我们可以用食物专用的温度计来测量温度,或者用手去感受温度,也就是摸起来不会太热”。

②牛奶冷却到45度后,我们将成品酸奶倒入其中,然后搅拌均匀,置于高温处,让其发酵12小时左右。发酵后可以把酸奶放冰箱冷藏再吃,自制酸奶就完成了。

自制酸奶要注意什么?

①我们自己做酸奶的时候,如果买不到新鲜的原奶,也可以用盒装或者袋装的全脂牛奶,但是相对的成本会高一些,感觉有点不划算,所以还是尽量买新鲜的牛奶比较好。

②我们第一次做酸奶的时候,需要用成品酸奶作为菌种。如果连续做的话,可以留一部分自己的酸奶作为第二次的菌种,可以省一些钱。

③添加酸奶菌种时,记得注意牛奶的温度。温度太高会杀死菌种,温度太低会导致发酵不完全,所以温度很重要。

④我们煮鲜奶的时候,会出现假沸现象,所以当牛奶沸腾的时候,可以改成微火。泡沫消失后,把火调大。如此重复两三次,牛奶就彻底煮熟了。

⑤如果喜欢吃带果肉的酸奶,可以在酸奶中加入新鲜水果,也很不错。

标签:
最新文章